2014年9月23日 星期二

【瑜珈墊清潔】瑜珈墊保養與清潔方法



清洗瑜伽墊

美國漢格.莫格瑜伽產品創辦人夏柏思接受《瑜伽期刊》採訪時建議,為確保衛生,最好每隔一週就清洗一次瑜伽墊。
平常的簡易清洗,可以用兩杯水加4滴洗碗精放入噴霧器內,噴洗瑜伽墊後,再用乾布擦乾。
如果墊子非常髒,浴缸加滿冷水,再加入洗衣粉。洗衣粉愈少愈好,因為任何殘留,都會讓以後瑜伽墊變滑。然後用濕布擦洗墊子,再沖乾淨。用大乾毛巾捲起瑜伽墊,吸乾多餘的水分。放開晾乾。

瑜珈墊的保養與清潔

瑜珈墊使用過後,並不是隨意捲起就丟在那裡即可,因為在我們每次使用過後之後,墊子上就可能會有極微小灰塵或是衣物上的棉絮掉落;天氣稍熱,還可能會滴落汗水,因而建議大家在使用一段時間後,就可以適度潔瑜珈墊。接下來我們將教大家如何清潔墊子,

●簡易清潔:
以溼毛巾輕輕擦拭瑜珈墊即可。

●深度清潔:
1.若表面有明顯髒汙,可使用溫和的中性洗劑,以微濕布或海綿輕輕擦拭,再用清水洗淨的微濕布或海綿確實把水分擦乾。切勿使用刷子洗刷表面,可能會造成表面破裂。
2.日曬可能會造成瑜珈墊裂解,在乾燥處自然風乾是最好的方法。陰乾後收起,以待下次使用。
3.千萬不要把瑜珈墊放到洗衣機,它可能會破壞洗衣機和破壞你的瑜珈墊!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